[喻黄]怦然心动

剑圣的传说就此诞生,祝黄少天小朋友,天天开心,年年有鱼!

 

黄少天瘫在椅子上打手游,等待喻文州化好妆进棚拍摄。打完了一局又一局,他实在无聊坐不住,蹭蹭蹭地跑到喻文州身边。

化妆师正在给喻文州上唇妆,黄少天一边观摩一边打趣:“哇哦,这个色号上嘴好好看哦。”

“黄少你好熟练,你一个男的能看出来这些颜色的区别吗?”化妆师小姑娘忍不住吐槽道。

“怎么就不能了!”黄少天说,“好久没看喻文州同志这么人模……衣冠楚楚了!”

“我知道你刚刚是想说什么。”喻文州没化完妆暂时动不了,只得闭着眼睛在眼皮底下翻了个白眼。

“嗯嗯你知道就好!”黄少天疯狂点头,“天啊这个色号,太浓了吧,莫名好看哎,队长你涂这么一个颜色简直不知道要耽误多少妹子!这就是他代言款?”

“对啊。”小姑娘说,“是真的好看哎,第一次看喻队走这么亮眼的风格。”

“可能也是最后一次了。”喻文州笑笑。

“说真的哎喻队,我们服化组长跟我说你最后挑了这么大胆的一个正红色我都懵了,真的没想到。”小姑娘合上口红盖子,“我还以为你们男人都喜欢那种,荧光粉芭比色,没想到您审美这么靠谱的。”

“其实这个色号是我帮忙挑的。”黄少天说。

“真的吗?”小姑娘有点怀疑。

“妹子你知道吗?”黄少天说,“你们喻总也就摄像头前正正经经的,在家里根本不是你们想象中的那个喻苏苏!从来都是老头衫大裤衩一点也不苏的!”

“是吗?”小姑娘憋着笑,“那黄少你呢?”

“那我必须是风流倜傥……哎呦我靠疼疼疼!”

喻文州实在忍不住了,抽起手边一本杂志向黄少天招呼了过去。

 

第六赛季蓝雨夺冠,风光无比,紧接着各项资源水平也飞速上涨了起来,E牌就是这个时候找上蓝雨的。E牌主打中高端化妆、护肤产品,历史悠久,受众极其广泛。E牌认为喻文州的性格气质完美契合他们的品牌精神,同时电竞选手作为新兴职业也具有独一无二的时代特性和创新精神。E牌计划面向年轻市场进一步推广产品,公司认为喻文州非常合适。

经过沟通,喻文州接了个系列产品的代言,算是一个试水,结果一炮而红,斩获好评无数。最终,喻文州出任E牌中国区代言人,简直是在电竞圈和娱乐圈兴起惊涛巨浪,不过那也算后话了。

第十四赛季喻文州退役,和E牌的合同也即将终止。在他退役之前,E牌决定出个新系列的口红,并且把代言人专属色号作为计划中的卖点。

于是喻文州收到了一批口红小样,E牌说让他挑一个自己最喜欢的颜色并且取个名字。

彼时正值冬休期,黄少天去找喻文州玩,正好碰上他对着一堆口红发愁。

喻文州把尽三十支小样整整齐齐摊在地上,摊成一个长方阵。他自己也坐在地上,盘着腿,手肘撑在膝盖上发呆。黄少天从冰箱里拿了两瓶饮料出来,坐在口红阵的另一侧,和喻文州面对面:“你选的怎么样啦?”

“可别提了。”喻文州叹口气,“其实我觉得,这些颜色都挺好看。”

“你什么区别也看不出来?”黄少天好奇。

“能看出来啊,我又不瞎。”喻文州说,“就是,都还挺好看,找不出最喜欢的。”

黄少天帮他拧开瓶盖,把饮料瓶递过去:“你要不上QQ问问苏妹子她们?她们女生弄这个比较在行吧。”

“我问了。”喻文州喝了口柠檬绿茶,抿了抿嘴,液体浸润了干燥的唇,嘴唇立刻变得水润润起来,“我去敲了楚队和苏队,她们俩给我圈了几个危险颜色和实用率低决不能选的出来,重合率高达百分之百——喏,就你面前那一排。”

“然后她们说啥?”

“云秀比较偏向正红深红,俗称姨妈色和吃小孩色,就是从你那边数第二排;沐橙偏向豆沙色和橘色,你那边数第三排。把她俩各自挑选的颜色加起来,直接无重叠覆盖了剩下所有的色号。”喻文州说,“当然,什么姨妈色吃小孩色,都是她们教给我的叫法。”

“唉,真是苦死我庙方丈了。”黄少天做捧心装,“这么多年在蓝雨连女孩子都没见过,遇到这种情况无从下手——队长,今年训练营有姑娘吗?”

喻文州呵呵一笑:“怎么可能。”

“……楚云秀苏沐橙她俩就没说最最喜欢的吗?”

“我也问了,她们说都很喜欢挑不出来,一般这种情况就all了——就是全买。聊了一下午,我新词汇学了不少。”

“……”黄少天没话找话,“这个橘子汁好甜啊,都有点齁嗓子了。”

“是吗?”喻文州拿过来尝了一口,“是挺甜的,我看着超市新上货的,之前没见过,就买了一个等你来尝。”

“队长要不你闭着眼随便抽一个吧。”黄少天出主意,“抽着什么都算命。”

“不太好吧。”喻文州皱眉,“最后一次代言了,他们肯定会疯狂买,既然要宣传是我亲自挑的最喜欢的颜色,那我也得负点责任。”

“哇!中国好代言!中国好偶像!”

喻文州这人就是这样,一认真起来谁也拉不住,黄少天也压根儿不打算拉着他,和他一起选了起来。

“那要不这样?”黄少天拧开了一管口红,“要不实际涂上看看?我看她们女孩子都会试个色的。”

“行啊。”喻文州说,“往你嘴上涂我看?我先找个湿巾。”

“O那什么K!”

 

黄少天有个秘密。

如果世界上真的存在一见钟情的话,那他的一颗炽热心脏早在训练营的一个下午便交了出去。一天的训练早已结束,整栋楼都静悄悄的,其他人全部已经离开了,而黄少天还准备多加训一会儿。

他去楼下小卖部买了根冰棒,把一整根掰成两节,手里拿着一半嘴里叼着一半,手轻脚轻地来了训练室。

黄少天以为这个点儿训练室里不会再有人了,结果走到门口却听见了键盘的敲击声。他吸了口冰棒,踮起脚尖,从屋门上方的玻璃窗向屋内打量。

屋里坐着一个少年。他穿着蓝雨统一的白色T恤营服,黑色短发柔顺地贴在颈后,中分刘海在额前投下一片阴影。少年戴着耳机,手指在键盘上操作着——对于黄少天来说,那手速实在不算快。

似乎是一局战罢,少年摘下耳机,叹了口气。

随后,他似乎是极其满足地露出一个浅笑。

阳光斜射进来,打在他的身上,打在他坐得笔直的脊背上,给他整个人都镀上了一层温柔的光芒,无言而静谧,却绽放着力量。黄少天的心跳漏了一拍,直到手中的那一截冰棒黏黏糊糊地化了一手,他后知后觉地才回过神来,急忙跑走了。

那个少年叫喻文州,黄少天当然是问到了他的名字。彼时年少无知,黄少天并不清楚这种悸动到底意味着什么。

彻底醒悟则是几年后的第六赛季。蓝雨夺冠,记者会上喻文州作为队长代表全体战队成员讲话,黄少天坐在椅子上看着喻文州站在台前的背影。

他说黄少天是蓝雨最锋利的剑,他说剑与诅咒缺一不可。喻文州的背影烙在黄少天眼底,是那样的坚定和从容,像风雪中的长青劲竹,像巍巍矗立的高山巨峰。

这一刻,黄少天突然回想起那个下午化了一手的冰棒。

原来有的人,第一眼就可以很喜欢。

 

两个人折腾了一下午,报废了半抽湿巾,黄少天的嘴擦到不需要口红就可以很红了。

黄少天呈一个“大”字型躺在地上:“喻文州你这个选择恐惧症能不能好了???”

“我错了我错了。”喻文州给人赔不是,笑意却一点都没收敛,“真的都很好看嘛。”

“我勉为其难地认为你是在夸我这个模特好看。”黄少天翻了个身,一脸绝望,“我饿了,真的。”

“想吃什么?”喻文州问,“那我请你吃饭吧……西餐还是粤菜?还是别的?”

“烧烤!撸串!”黄少天一个鲤鱼打挺坐起来。

“冬天烧烤呀?行吧。”喻文州揉了揉他的头,“那我先去换个衣服。”

喻文州收拾整齐以后,黄少天早就全套装备穿戴完毕,靠在门框上等着他了。广州是蓝雨主场,他们俩又是人气最高的队长和前副队,实在要在伪装上下点功夫。黄少天口罩帽子一应俱全,冲着喻文州扬扬下巴,眼睛里是闪亮的光彩。

喻文州拉好围巾走过去。

“队长你不带口罩的吗?”黄少天眨眨眼,“就一个围巾被认出来怎么办哎。”

“我口罩用完了还没来得及买新的。”

“那不行啊,万一被认出来了那可就麻烦了。”黄少天二话不说扯下自己的口罩,“来来来,我还有帽子,这个给你带。”

喻文州道了声谢,自然而然地接过来,丝毫不在意几秒前这东西还紧贴在另一个人的口鼻上,带好口罩,两个人一起出门了。

黄少天一到冬天就手冷脚冷,他还总是穿得单薄。即便是广州,冬天天天二十度以上也是基本不可能的,十度以下就足以让他瑟瑟发抖了。

训练营的时候条件比较艰苦,两人间一个宿舍,空调非常不给力。第三赛季那年喻文州和黄少天一直住一个屋,熄了灯之后两个人挤在一张床上,打着电筒偷偷讨论荣耀,黄少天就把脚往喻文州腿上贴、手往喻文州衣领里塞。时间久了,喻文州牢牢记住了黄少天这个毛病,天一冷就主动给人暖手。

所以今天也并不例外。刚一接触到寒风,黄少天便打了个寒颤,喻文州见状,牵起黄少天靠近他的左手塞进自己口袋里,紧紧抓着。

黄少天微微偏头,看了喻文州一眼,脸颊烫的不行,赶紧把目光收了回去。

烧烤店老板和整个蓝雨都很熟了,一看是这两个人来,熟轻熟路地带着他们进了包间。一顿饭吃过去,二人付钱、和老板告别。

仅仅是晚上八点多钟,街上热闹极了。烧烤店离喻文州家并不远,两个人决定散步走回去,就当消食。

“队长你今年退役是吧,退役了有什么打算吗?”黄少天吸吸鼻子,“老冯是不是邀请你去联盟管理层啦?”

“对。”喻文州点点头,“我们经理也找我了,说希望我能继续留在蓝雨,但是也尊重我的选择。”

“你怎么想的?”

“什么也没想。”喻文州斩钉截铁,“先把比赛打完再说。”

“哈哈哈哈哈哈哈,真的有你的风格!不愧是我队长!”黄少天说,“但是我真的很好奇,你大体是怎么想的?”

“我啊……”喻文州拖长了音,语气有些含糊,似乎是在思考,“联盟那边或许会考虑一下,但是我不会留在蓝雨吧。”

“为什么呢?”

“还是比较希望新的蓝雨能自己发展,瀚文的能力是绝对足够撑起来蓝雨的。”喻文州说,“你看我们当年,一出道根本没有前辈扶持着,魏队方队都走了,剩下的前辈也希望我们能够独立所以基本不管,但是我们最终还是夺冠了啊。”

“这倒没错,瀚文是真的幸福太多了……”黄少天伸着手指,“你看啊,咱俩都退了,蓝雨这个双核体系一时半会儿搞不了了,就算搞也不会是我们的样子了。接索克的那个小孩叫什么来着?我忘了,总之,毕竟不是所有人都像我们这么默契嘛哈哈哈。新夜雨的打法和我的打法、新索克的打法和你的打法,都是不一样的,蓝雨这回真的要大换血了。”

“也是很有我们蓝雨风格的,不换则以,一换全换。”

“所以你就真的这么冷酷无情一点点帮助都不给人家小孩吗?”

“他不小了,十八了,都打了四年了。”喻文州吐槽,“必要的时候当然还是会给他一点指点的啊,如果他来求我的话。”

“那基本上是不可能了。”黄少天下定结论。

“那个……”二人身后突然传来一个颤抖的女声,“请问是,喻队和黄少吗……?”

黄少天回头,看见个涨红了脸的女孩子。他猛地把自己的手从喻文州口袋里抽出去,竖起手指抵在唇边,向女孩子比了个“嘘”。

女孩子瞪大了双眼,一脸不可置信,随后眼神里充满了惊喜,疯狂点头。

黄少天快步走上前:“妹子别出声啊,你要是大叫把人都引过来我俩就完蛋啦。蓝雨粉?”

“嗯嗯!!”她激动极了,“蓝雨粉,喻黄粉……啊不,剑诅粉!”

喻文州笑了。剑诅粉和喻黄粉的区别是很大的,剑诅粉的是这两个人和剑与诅咒这一个组合,而喻黄就上升到CP的层面了。他微微拉下口罩,打了个招呼:“你好,喻文州。”

“哇队长你这自我介绍八百年都不换的吗?”黄少天忍不住槽了一句,“不好意思啊妹子我俩就是出来吃个饭,没带签名照,只能给个签名了,你是不是想要签名呀?”

小姑娘明显是已经激动到要哭出来了。黄少天从喻文州兜里摸出来支笔:“你看我们队长就是这么讲究随身带笔的。嗯,签在哪儿呢?你有纸吗?”

她摇了摇头。喻文州提议道:“刚刚吃饭的发票没扔呢,你要是不嫌弃的话用那个可以吗?”

“不、不嫌弃!”女孩子说,“那个,我记得黄少微博讲过说偶遇的话可以给个TO签或者什么特典,现在还算数吗?”

“真的是死忠粉啊。”黄少天轻笑,“我记得这是第四赛季的事儿了吧。当然算数呀。你这是粉了蓝雨几年了?”

“我……从你们出道开始……”她的声音带了些哽咽,“我、我不知道说什么……我真的……”

“那不要说了,就听我说也行呀。”黄少天抛了个wink,“想要什么呀?”

女孩子很努力地深呼吸:“那个,‘剑与诅咒如影随形’,这句可以吗?”

黄少天愣了愣,似乎没想到是这句。片刻后,他说:“当然可以啊,那我写上半句队长下半句。”

黄少天唰唰唰地签完,递给喻文州。喻文州签上字,把发票翻到正面,将上面的联系电话等信息都涂掉,然后两只手把发票递给女孩子:“感谢支持蓝雨,今后我们也会加油的。”

“我还想问个问题可以吗?”得到了黄少天的语言同意和喻文州的点头之后,女孩子鼓起勇气问道,“那个,刚刚黄少……”

黄少天一秒钟明白她想问什么:“你说我刚刚手在队长口袋里吗?哈哈,我冬天手冷的,我这件衣服没口袋,在队长那里暖和一下。”他用开玩笑的语气说,“你刚刚还脱口而出你是喻黄粉!这是你正主的常规操作啦,回去给我翻视频补课不然就开除你的粉籍!”

“同人?我们当然也是看的啦。”黄少天解释道,“离粉丝的私生活远一点,不不不我没有我不是……偶尔会看一看。搞rps要圈地自萌好吗,幸亏你家正主是我这样的好脾气,不然会被怼也说不定!”

送走粉丝,黄少天的手是真的不敢再往喻文州兜里塞了。他在前面走着,喻文州跟在他身后,一副若有所思的模样。

“队长怎么了?”黄少天半回过头去。

“rps圈地自萌,少天很熟练啊。”喻文州调侃道。

“……重点是在这里吗!我们明明什么也没有好吧!”

“嗯,什么也没有。”喻文州应道。

这句话说完,突然就冷场了。

风吹过街道,黄少天浑身一颤。明明是冬天的室外,他的眼眶有点点发烫:“那队长,我可不可以再好奇一下,你对这个是怎么看的?”

“什么?”

“就,同人啊,CP啊,或者,同性恋啊……”黄少天似乎是无意思地说着话。

不知不觉间,他们已经走到了喻文州家楼下。楼上人家灯火通明,黄少天的心却忽明忽暗,他站在居民楼的阴影中,不由自主地屏住了呼吸,等着喻文州的回答。

“同性恋?”他听见喻文州的声音沉了几分,“嗯……我可能有点接受不了吧。有点恶心,总之我不太能理解。”

黄少天深吸了一口气。这一瞬间,他心里闪过了很多想法,有“啊队长果然是直男啊”;有“哎呀我的妈呀幸亏没贸然跟他告白”;有“那我把队长掰弯有没有可能呢”。

但是更多的,是一句“啊,完蛋了”。

他做过很多事情。他在喻文州生病的时候淋雨出去给人买药;他会在每个周一都给喻文州打一份白切鸡;聚餐时他拼命地帮人夹菜,就是怕喻文州抢不到好吃的;喻文州每一次熬夜修改战术,别人或许会应喻文州的要求帮忙倒一杯咖啡,但是他都会进茶水间,拿着个小奶锅给人煮牛奶。

他也干过一些很傻的事情。吃拌饭拌面的时候故意把酱料弄到外面,这样就可以让喻文州给他拌,每次的结果都是被嘲笑“还不如一个手残”;最傻的当然还是想穿喻文州的外套,于是就故意穿少了,结果又害怕喻文州把衣服借给他自己会冻到,于是就不敢在喻文州面前出现。

比如今天就是这样的,他明明知道自己一吹凉风就手凉脚凉特别难受,结果还是不多穿衣服,这样就可以和暗恋对象在口袋里手牵手,假装这些幸福全是自己拥有的东西。

但是这一切能起到作用的前提,都是建立在喻文州不排斥同性的基础上的。而现在结果很明显了,他被发了一张红牌,直接出局。

黄少天突然开始庆幸,自己现在是背对着喻文州的。他毫无信心能在喻文州面前把表情伪装到滴水不漏,但是仅仅只有声音的话,就简单多了。

“——啊,队长你是这么想的呀?”他听见自己说,“嗯,这个想法确实还挺常见的哈……”

“——你是不是在想我会不会这么说,嗯?”喻文州的语气里带着一点点笑意,打断了他,“开个玩笑。”

“……??!”黄少天诧异地回头,他看见喻文州站在明亮的路灯下,身上一层温暖色调的光。

“你知不知道你握拳握得指节都白了?真的特别明显。”喻文州说,“少天,跟我回家。”

 

他们在玄关接吻,身体紧贴,唇齿相交,掠夺着彼此仅剩的空气。先扑上来的人是黄少天,他挂在喻文州身上,小心翼翼地亲吻他的唇角。喻文州直接按住了黄少天的头,直直吻上他的双唇,舌尖灵巧地撬开牙关。

不知吻了多久,突然间,一丝血腥味弥漫开来。喻文州立马放开了黄少天,抬手开灯:“我弄伤你了?”

“可能是我咬到你了……”黄少天无奈地舔舔嘴唇,“我这个虎牙,作案可能性比较高。不好意思哈。”

喻文州感觉出来了,自己的舌尖貌似确实在渗血:“要不再来?”

“熟能生巧是吗?”黄少天笑了。

忽地,黄少天问:“队长你看看,我今天下午帮你试口红,是不是没擦干净呀?”

喻文州凑近了仔细端详片刻:“嗯,好像是有点……”

“这东西持久力还真的挺强哎。”黄少天指指唇角,“你看镜子。”

玄关门口就是镜子。喻文州偏头,发现自己的嘴唇上被蹭了口红。

“哎你别说,你用这个颜色真的还挺好看哎,气色真的好。”黄少天说,“怪不得妹子们这么执着这个东西。”

“这是哪个颜色来着?”喻文州问。

“色号?咱俩按顺序是的是吧?”黄少天报上一串数字。

“我知道了。”

“……嗯嗯嗯?你知道啥?”

 

“……喻文州亲选,专属色号,惊艳动人,突破自我的边界!”黄少天捧着手机棒读,“哇塞真的,这个广告拍的好帅呀!”

“你别动!”喻文州强行按住黄少天,吹风机温度调低了一点,以免烫到他,“再等一下马上吹好。”

“哎呀我队长的手艺我最放心了。”黄少天点开评论区给喻文州看,“你看,她们都说这个叫‘斩喻色’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某种意义上来说确实是吧。”

“话说你给它取了什么名字?”黄少天问,“怦然心动?为什么?”

“不为什么。”喻文州关掉吹风机,轻轻亲吻黄少天的耳垂。

 

他还没有告诉黄少天,在一个训练营时期的下午,他独自一人加训,突然听到了走廊上有跑动的声音。

他放下手里的东西出门查看情况,看见一个棕发的少年被魏队长抓了个正着,原因是跑得太快撞翻了灭火器。

少年在斜斜的阳光下吐着舌头,眉眼弯弯,全是纷飞的蓬勃意气。

他和这个少年一同走过了无数光阴。他们曾中流击水,挥斥方遒,也曾一同低落谷底,奋起拼搏。但无论如何,提到黄少天,喻文州脑海里浮现的第一个画面,永远是多年前训练营的第一眼。

那是初见你的怦然心动。

 




 

END

评论(20)
热度(365)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载澜载青 | Powered by LOFTER

不接活动
还在,没走,私信评论都能看见,只是没更新(……
感谢亲友激情赠图,头像BY旋
其余看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