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国民CP(一)

 

所谓国民CP,扛得住大风大浪,经得起时间敲打,不管如何坎坷波折最终仍然rio着的,才配得上“国民”二字。

 

“你说喻文州这是人干的事儿吗!”黄少天愤愤地一拍桌子,烤串签子滚了三滚,啤酒液面跟着桌面一块儿摇晃,“我靠,真的,父老乡亲都来评评理啊,有他这样的人吗!?”

“父老乡亲”王杰希担忧地看了一眼摇摇欲坠的小木桌——他估计黄少天再拍下去,这桌子就要碎了。

作为微草前队长,看着蓝雨出来的人生闷气,劝还是不劝?必须继续看戏啊!王杰希一言不发。

观众的沉默从来不会打击到黄少天的情绪:“真的,我真的服了气了。我和他认识这是多少年啊我想想……十三年了!对我和喻文州认识了十三年了!他说退役就退役,根本不和我打招呼!我靠我给他打电话他居然不接跟人间蒸发了一样!”黄少天突然灵光一现,“哎哎哎,老王,你们联盟有没有联系过他?我记得冯主席是一直都想把他拉进联盟啊!”

“找了,没找着。”兜了一晚圈子,黄少天终于说到正点上了。王杰希悠悠喝了口可乐,上演质疑三连:“退役干嘛一定要和你打招呼?这是战队机密吧?你是他什么人?”

黄少天豪放地撸了扣羊肉下来,狠狠地嚼着,如同在嚼一条鱼:“我?我是他,是他……”

说着说着,自己没词儿了。

王杰希的灼灼目光盯着他。黄少天愣了一瞬,疯狂咳嗽起来,像是被呛着了:“水水水!”

王杰希拉开可乐的拉环递给黄少天,黄少天仰头痛饮,直到饮料见了底才放下:“哎呀我头有点晕……”

“喝啤酒也能醉?”

“我就是呛着了,缺氧,缺氧!”黄少天辩解道,“又不是所有人都是叶修,这么一点我还是能喝的!”

话是这么说着,但是吃东西的心情早就没了——不,或者说一开始就不是为了吃饭才出的门。黄少天按下手机电源键,屏幕上显示出时间已经过了夜晚十点半,街上行人开始变少,他们这个位置虽然是在角落,但在渐渐失了其他路人的掩护后,也显眼起来。

“挺晚了挺晚了,一会儿别给荣耀粉丝发现。”黄少天提议,“不吃了结账回家!”

“这倒是。”王杰希点了点头,“咱俩深夜幽会,发到网上对你和喻文州这个‘国民CP’影响不好。”

“喂喂喂,别提这茬行吗……”黄少天站起身来,“这都退役了,我退了一年现在他也退了,还CP呢?早过气了。”

“你俩发生什么了?之前吵架了?”王杰希问,“今天最开始我就想说。他退役不跟你讲,退了之后玩消失,你觉得他不把你当朋友看,按道理来说你肯定是去蓝雨找人问、或者干脆去喻文州家堵人,再或者别的什么,而不是找我扯一晚上扯不到重点。”

黄少天不说话,王杰希继续:“你又想联系上他,又不想和他直接接触,摆明了有鬼。要真又什么矛盾,我建议你俩,好好聊聊。”

“我俩有什么可聊的?”黄少天说。

王杰希端起可乐罐子,冲黄少天示意,然后一干而尽,算是敬了他一杯。

黄少天觉得这气氛挺奇怪的:“老王你干啥。”

“没什么。”王杰希说,“为你和喻文州十年如一日的搞事精神致敬,让人操死心了。”

 

王杰希有句话问得好——你是喻文州什么人?其实关于这个问题,黄少天有一百种答案来回答,朋友,前队友,好搭档……等等等等。

但是他没有选择其中的任何一种。

 

第十三赛季,黄少天退役。一年后的季后赛记者发布会上,蓝雨刚刚结束了第十四赛季的全部征程,喻文州带队接受记者提问。

被问到“搭档黄少天已经退役一年,喻队自己有什么计划吗”的时候,喻文州说还想再打打,不久后跟着国家队出征世邀赛去了。又是一个月过去,八月初世邀赛打完,记者粉丝蹲在机场等着国家队回国,仔细一看怎么十三个人呢——喻文州哪儿去了?

粉丝慌了,记者慌了,整个荣耀圈也慌了,就连黄少天也慌了——他发现自己打不通喻文州电话了!这个时候蓝雨俱乐部爬上来说,喻队长赛季初就签好了退役申请书了。他婉拒了俱乐部其他职位的邀请、甚至不要退役发布会,一个人悄悄离开了。

仔细想想,还真是多打了打哦。

蓝雨那边默不作声,一群朋友找不到喻文州人,消息全往黄少天这里轰炸。黄少天一时间也给炸蒙了,喻文州炸了荣耀圈,被炸的人又来炸黄少天,可他真的是一点也不知情。

……或许和他也有点关系。

 

“队长,经理什么事啊。”黄少天叼着根棒棒糖,含糊不清地说。

喻文州和他并肩走向经理办公室,一边走手里还抱着本子写写画画:“我也不清楚。”他在写完最后一笔后抬头向黄少天笑了笑,“可能是看你要退役了,想抱着你哭一场,你带纸巾了吗?”

“切切切,昨天欢送会上不就哭完了吗?”黄少天挥挥手。

第十三赛季,蓝雨止步四强。黄少天要退役是在赛季开始前就跟俱乐部和战队商议好的,没能让他带着冠军离开,全蓝雨上下气氛都很低落。

黄少天把头凑到喻文州那里去:“队长你又在写什么?”

“一些新赛季的资料。”见他要看,喻文州也不遮掩,把本子往那边斜了斜,本子里夹着的一堆纸质材料哗啦作响,“你退了之后队伍格局要变,虽然这一年一直在逐渐地过渡,但是这个交接的瓶颈期也是避免不了的,现在就开始准备了。”

“哦……”黄少天突然像是想起来了什么一样,猛地捂上眼睛,“哎等等,这个算战队机密了吧?我现在是不是不能看?”

喻文州笑了:“今天出了蓝雨这个门就不行了,现在勉强给你看两眼。”

蓝雨曾向黄少天发出邀请,希望他退役后仍能留在俱乐部,担任青训营指导一类的职位,被黄少天果断拒绝。十年王牌,如果再算上青训营明日之星的两年,整整十二年时间,蓝雨都在围绕着他展开战术讨论。夜雨声烦挥舞着冰雨斩下蓝雨的第一个冠军,将蓝雨机会主义的风格发展成熟,黄少天对蓝雨的影响深远至极。

因此,在他退役后,他期待着蓝雨能走出新的格局。属于黄少天的光剑时代已经落幕,接下来是新的舞台,黄少天不希望蓝雨继续受他的影响,他在干净利落地斩断自己和蓝雨残存的联系。

甚至这么做的也包括喻文州。第十三赛季,索克萨尔已经加入了轮换的阵营,双核打法依旧是蓝雨战术体系中最成熟的一环,但却不是定下胜负的法宝。喻文州开始为蓝雨、为卢瀚文量身打造新的战术,在即将到来的第十四赛季,他的出场频率会继续下降,直到把重心彻彻底底地交付给卢瀚文。

黄少天看向喻文州。他的队长又垂下眼去,认真地看着笔记上那些文字分析,长睫毛投下一片阴影。

“呀,到了。”喻文州抬起头。黄少天回过神来,他们确实已经走到了经理办公室门口。

黄少天吐槽到:“队长你这个走路分心还不摔倒的技能真的很厉害。”

“这么说的话,你也很厉害。”喻文州礼貌性地敲了敲门,“你盯着我看了一路了,你也没摔倒。”

“……”

蓝雨经理早就坐在屋里等着两个人过来了。茶几上放着两杯凉茶,喻文州和黄少天熟轻熟路地坐下。

蓝雨经理姓周,四十出头的人性格随和开放得很。他从蓝雨最初刚刚成立时就在了,这么些年也算是一路看着喻文州和黄少天长起来,说把这俩孩子当亲儿子疼也不为过。

他看见喻文州又随身带着一堆材料,忍不住说道:“文州你又边走路边看东西,对眼睛不好。”

“老周你也知道的,他这种工作狂争分夺秒。”黄少天喝了口茶,插嘴了,“今天是什么事儿?我这是最后一次来这里了吧?你可别煽情啊受不住受不住!”

“不煽情,不煽情。”经理先扯了点闲话,“老秦已经哭得眼睛都睁不开了,昨天喝醉了头又痛在家里窝着呢。”老秦是指的蓝雨老板。

“那我可得好好问候一下他。”黄少天说。

“算了吧你,一见着你他又要开始哭了!”经理说,“少天东西都收拾好了?”

黄少天点头:“嗯,我今天再留一天,明天走。”

“真快啊,真快啊……”经理长叹了口气,“好像昨天还是我和老魏去你家接你,今天你都退役了。”

“我还记得!”黄少天挑眉,“那是我人生中第一次见到魏老大穿得那么人模狗样,估计也是唯一一次。”

“啧啧啧,老魏紧张得一晚上没睡好。”经理把话题转向喻文州,“文州呢?有打算了吗?”

“我?”喻文州握了握杯子,“还没想好。怎么着至少也得把这一年带出去。”

经理重重地点头:“要是有想法随时说。”

“老周你今天叫我俩来到底啥事啊?不会真是追忆往昔吧?”黄少天喝完了茶水,把杯子撂下,“正经的正经的!”

经理看了看两个人,欲言又止。

黄少天惊讶:“不会吧老周?还有你说不出口的事儿?”在他眼里,蓝雨经理没什么架子,跟选手交流就像普通朋友一样,双方一向都没什么窝着藏着不好开口谈的。

“我说了你们别生气。”经理说,“咱蓝雨一直都是弄的双核战术,剑与诅咒这个组合的人气一直也很高,现在少天退了,战队那边的事儿我没资格操心——文州比我专业多了。但是商业上吧,外宣部最近给了我点提议,说是……”

“炒CP吗?”喻文州一语中的。

“对。”重点被人说了出来,经理如释重负,“初步计划是要卖一批周边,卖完就绝版,有点噱头。可能还需要你们俩上几个访谈类节目或者综艺。总之就是,少天这么一退,一代剑祖就到此为止了,你俩这个,喻黄CP可能也差不多了。外宣部建议趁着这个时候最后再炒一把。”

黄少天面无表情,没说话。不知道为什么,他特别不喜欢这个“到此为止”和“差不多了”。退役了又不代表再也不联系,大家仍然还是好朋友,什么叫到此为止了?

喻文州看黄少天不出声,主动接过话头:“您别这么紧张,商业需要嘛,也是对蓝雨好,我们都理解。”

“说实在的,我个人是挺反感这个炒CP的,但是大势所趋,粉丝市场需求,各个战队都在搞,我们不搞受到掣肘的还是我们自己。”经理给黄少天又添上茶水,“知道你们关系是真的很好,这个事儿主要也还是怕你们不高兴。好好的兄弟情非要变个味道,往暧昧方向发展……”

“经理你别说了。”黄少天打断了他,又换上一如往常的笑容,“跟队长说的一样,我们都理解。虽然我退了但是我一朝蓝雨人终生蓝雨人对吧哈哈哈哈,我夏休期没什么安排就准备在家宅着来着,你们按计划来就行,有什么通告随时联系。”

“哎,好。”经理大喜,又忍不住关照了一句,“你俩别介意,真的。”

“不介意不介意。”黄少天摆摆手,“早就习惯啦,都理解都理解,我俩国民CP嘛对吧队长?”他冲着喻文州眨了眨眼。

“嗯。”喻文州点头,“我也是,夏休期本来就没什么特殊计划,随时联系。没事了的话我们就先走了。”

“好好好。”见两个人准备离开,经理连忙起身送客,黄少天推三阻四了一番“反正我今天又不走中午食堂见啊”之后,才打消了一路把人送出楼的念头。

“其实老周人挺好的。”走在回宿舍楼的路上,黄少天突然说道。

考虑到黄少天隔天就要离开,蓝雨的队员们都选择了多留队一天送他们的剑圣离开,现在所有人都挤在训练室吃瓜玩乐,一路上分外安静。

“少天对这个炒CP怎么看的?”喻文州问道。

“啊?我吗?”黄少天指了指自己,偏头想了想,“嗯,最开始还挺别扭的,但是后来发现所谓的‘发糖’跟日常普通交流也没什么区别以后,倒是觉得还好……你问这个干什么?”

“没什么,随口一问。”喻文州说,“明天走?”

“对,答应了我家太后中午回家吃饭,早一点走。”黄少天说,“我先回家趴几天……你别太想我啊哈哈哈哈哈哈!”

“是你别太想蓝雨食堂才对。”喻文州揉了揉他的头。

 

“……队长你真的,心脏。”黄少天拉着行李箱,被人堵在了宿舍楼门口。

喻文州明显是早就起床洗漱好了,清清爽爽:“你说的要早点走啊,那我不就早点起来送你吗。”

“……”

“你看,我还挺善解人意的。”喻文州微笑着补充,“我自己一个人起来的,没把他们也都叫起来。”

这个时候的默契可真是要了命了。

黄少天最初就计划着,自己一个人偷摸摸地离开。他实在是有点受不了那种离别的冲击力,以卢瀚文为首的一众队员两眼泪汪汪的场面真是让人不忍想象,干脆自己一个人跑掉,这样看不见真的分别的景象,自己也好受点别人也好受点。

他告诉队友们自己吃过早饭九点多再走,实则计划清晨就跑路,没想到被喻文州在宿舍楼下堵个正着。

“……行吧,你善解人意,你最善解人意了。”黄少天把箱子塞给喻文州,“送别都是亲友帮人拿行李啊你拉好了。你要送我去车站还是怎么着?”

“其实都行。”喻文州说,“但我怕某个人哭出来,我觉得我还是得再善解人意一下,就送你到大门口吧。”

“……你这么善解人意你为什么不干脆回去???”

“你箱子还在我这里呢。”

喻文州回答地一本正经,黄少天差点气出血。

黄少天懒得理他了,迈开步子往前走,喻文州拖着箱子跟在他身后。走到门口,黄少天站定,转身接过箱子:“好了好了门口到了,你回去补觉吧!”

“是不是应该来一个拥抱?”喻文州伸开双臂。

黄少天眼角一酸,笑着扑上去:“哎呀真是受不了你,搞这么煽情干嘛,我就在广州啊——至少这个夏休期是!距离蓝雨一个小时车程,坐地铁更快。”

“离别的仪式感还是要有的。”喻文州轻轻拍了拍他的背,在他耳边说了这样一句,然后又放开。

“队长你信不信我今天下午就杀回来烦你!”

“不是你队长了。”

“队长。”黄少天顿了顿,又重复一遍,“队长。”

“当年某个人叫我吊车尾。”喻文州说。

“我靠给你点颜色你还要开染坊了??”

 

夏天的天亮的早,广州在日出中苏醒。阳光斜照过来,打在喻文州身上,给他整个人蒙上一层暖黄色的光。

“少天。”喻文州说,“对不起。”

“你干了什么要道歉?”

“没能让你带着冠军走,是我的责任。”喻文州垂了眼。

这个赛季蓝雨团队赛的最后一场,也是黄少天职业生涯的收官之战,索克萨尔被对面集火,早早下场——没人能想到,时至今日,仍然有队伍把不惜一切代价带走喻文州这一条列为了最最首要的行动内容,更何况还是在季后赛的舞台上。

喻文州下场后,卢瀚文接过指挥,可惜指挥经验不足棋差一招。硬要说的话,这场比赛蓝雨打的不算太差,他们和对方拼到了最后一人,总比分只差了一个人头分。胜败乃兵家常事,但黄少天的退役赛就只能到此为止了。

“哎呀你这么纠结干嘛!谁没输过啊!”黄少天笑嘻嘻地凑过去,“我觉得这样也挺好的!有点首尾呼应啦,你不感觉很有我们第四赛季刚出道打的比赛的既视感吗?谁说这个句号不圆满了!”

黄少天继续说道:“我也不回避话题,这场输了,和你确实有关系,但是更多的是我们大家的问题,毕竟我方队长手残了不是一两天了,结果我们还没保护好他。确实这一场打的,可能因为是我要退役了吧,大家有点太看重了,压力过大导致发挥失常有一点,都是客观存在的问题。已经过去了,下一次不要再犯就好啦。”

“少天,我想说的是,”喻文州抬眼,很认真很认真地看着他,“正如你所说,犯过的错不会再有第二遍。我可以向你保证,下个赛季,蓝雨一定是冠军。”

 

“这一次的冠军戒指我先欠着,下个赛季,我会还给你。”

“所以,你会愿意收下吗?”

黄少天在车水马龙中,听见风吹来的喻文州的声音。

 

 

TBC

 

这篇的开头三百字我写了……一个月吧(捂脸)本意是搞个四千来字小短篇完事儿,一不小心又开始了

写东西真的太慢了,没想到又搞了这么久,我会努力写的(暴风哭泣)

感谢能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15)
热度(184)
©载澜载青 | Powered by LOFTER

不接活动
还在,没走,私信评论都能看见,只是没更新(……
感谢亲友激情赠图,头像BY旋
其余看置顶